鸽子本体
一年有360天都在复健
你喜欢大海,我比你浪
微博@这位公子言笑了

叶黄 锁(一)

●私设心理高材生叶x警校学生黄

●叶修视角,黑化有

●小黑屋play+婴儿车预警

●ooc不定时出现

●联文,黄少天视角转 @云起鹤归 




 

破旧的出租屋里,是死一般的沉寂。空气中弥漫着的烟油味久久无法散去,满地的烟灰,似乎许久无人打扫了。厨房里的泡面箱子堆到了天花板,客厅里除了一个破沙发,唯一的电器就是一台电脑,正发着惨白的光。卧室里,生锈的铁床上躺着一个黑发青年,正呆呆的看着天花板。全屋的窗帘都被拉得严严实实,仿佛这里的主人不是人类,而是某种极其怕光的夜行动物。唯一无法融入整个房间破败的格局的,就是门口那扇崭新的铁门,看起来比监狱里的还要厚重许多。

 

“叶修先生,您的快递请取一下。”

 

伴随着不耐烦的门铃声的是快递员小哥强装出的职业化恭敬的声音,他已经在门口按了十几分钟了。

 

“来了来了。”

 

屋里终于是响起了一句慵懒的男声,随着拖鞋的声音由远及近,门锁卡啦一声被划开,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只巨大的正方形箱子以及把帽子压得很低的快递员。

 

“您签收一下。”快递员顺手扯下箱子上的单子,随口嘟哝了一句,“活体宠物?”

 

“一个人住着太无聊了,所以想买个宠物陪着。”叼着烟卷的男人微微一笑,“就是大了点,吵了点,也没什么不好的。”

 

对方没再说什么,利索收起单子走人,毕竟有人支付了一大笔钱叫他运货,里面不管装了什么他都不会觉得稀奇的。

 

——

 

叶修悠哉悠哉把箱子拖进来,这项工作看起来并没有让这个身材略显单薄的青年费太大力气,随后他哐当关上门,从一旁破旧的鞋柜里拖出几条锁链,把大门缠了个严严实实,随后才慢悠悠拎起桌上的水果刀,细心地划开纸箱。

 

昏暗的灯光下,展露在他眼前的,是一名蜷缩着身体正在熟睡的褐发少年。少年的皮肤白皙却不显病态,长长的睫毛垂着似乎在做什么美梦,嘴角还有一颗若隐若现的小虎牙。这一切似乎都让叶修非常满意,他轻轻凑近少年耳畔:

 

“少天,欢迎回家。”

 

他拎起少年的一侧手腕反复查看着,还是发现了几道令他不快的红印。

 

“都告诉过他们不要太暴力了……不过早点晚点也没区别就是了。”叶修笑得有点诡异,伸手把黄少天从箱子里捞起来扛到肩上走进卧室。床铺的栏杆上缠着几根锈迹斑斑的链子,末端拴着的是一套带着重物的手铐与脚镣。

 

利索将人锁在床上,他立刻走去电脑前,似乎在查阅着什么,还皱着眉头自言自语:

 

“这些人办事怎么这么差劲……麻醉剂剂量也搞错。”

 

——

 

房间里,床上的少年悠悠醒转,映入他眼帘的是斑驳的天花板,再环顾四周,没有一样完整的物品,全都破破烂烂的,当他打算下地看看情况,却发现自己被锁了个严实,惊慌失措的黄少天下意识拉扯着铁链,发出咣当的响声。

 

“醒了?”

 

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麻醉剂带来的晕眩感却仍未褪去,他极力思考着声音的主人到底是谁,却眼看着那人走到了自己面前。

 

“叶修……救我……”

 

一时间,他感到自己丧失了思考能力,心中有太多的疑问无法解答。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明明他最不该在这里!

 

他拼力抵抗着从昏厥中醒来后的晕眩,努力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他只希望这不过是个和叶修长得极为相似的别的什么人。

 

然而现实永远比期望残酷。

 

“乖一点,少天,我并不是要绑架你去要挟谁。”叶修露出极温柔的一笑,意欲安抚眼前受惊过度的人,可它在黄少天眼里却是万分可怖。

 

“你不是……你不是叶修……”

 

他直勾勾瞪着眼前的青年,下意识的否定这眼前的一切。这一定是假的,这一定是整蛊或者噩梦!

 

记忆中那个时刻被自己当做目标去憧憬去奋斗,甚至想要打倒的“斗神”,怎么会是眼前这个看起来疯疯癫癫似人似鬼的家伙呢!

 

听了他的话,叶修神色突然凝滞了一下,脸上的微笑瞬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空洞的凝视。他直起身子,以一副高傲的姿态俯视着黄少天。

 

“中午了,想吃肠粉吗?我知道附近有家很好的小吃馆,我去给你买,乖乖在这里等着。”

 

说完他没等对方回话,迅速取下一旁衣架上的旧大衣,脚步匆匆向门外走去,不多时玄关处传来咔嚓一声,整间屋子彻底陷入死寂。

 

这时候黄少天才完全清醒过来,不由自主的打了一阵冷战,从脚尖到发梢都在不停的颤抖,连呼吸都十分的紊乱。过了好一会才渐渐冷静下来,分析眼前的情况。

 

其实没什么好分析的:缠满铁链还够不到锁的双手,就算拼尽全力晃动也只能发出一点无济于事的碰撞声,外面的人根本听不到,就算这里的住户听到了,看看这环境,住的何许人也可想而知了,怎么可能来救自己;连小偷都没可能光顾的破烂房间,找不到任何得以求生的工具,即使有也根本够不到。估计自己这辈子也遇不上第二次这么糟糕的情况了。

 

而此时走在回家的叶修,心底正悄悄地燃烧着火焰。身上散发出的低气压让路人都纷纷避让,生怕惹出事端。

 

被所爱之人用这般眼神看待,居然还怀疑起了自己身份的真实性。不过是一年没有联系而已,还是迫不得已的情况。

 

难道自己已经被忘掉了吗?

 

拎着塑料袋的手越握越紧,甚至指甲都嵌入肉里也浑然不觉。

 

你怎么可以忘记我,你怎么能被允许忘记我?既然你忘了,那就由我再一次亲手把这个名字刻在你心里吧,少天……

 

“我回来了,少天。”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温和,“今天排队的人还是不少呢,我马上收拾一下吃饭。”

 

伴着话音,厨房里传来一阵水声以及碗筷碰撞的声音,不一会他便端着一碟肠粉和几张饼出现在黄少天眼前。把东西放在床头柜上之后,叶修伸手把铁链绕下来几环,随后摇了几圈床尾的把手好让上半部分床板直起来,方便那人进食。

 

“叶……老叶,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自他回来就沉默许久的黄少天紧张的开口,专业的素养告诉他此刻最好用些亲近的词语对话,以免触怒了对面的人使事态进一步恶化。

 

“可以,但是先吃饭吧少天,想聊天的话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叶修伸筷子夹起一口递到黄少天面前,“你颠簸了一路肯定饿了,来,快点吃。”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啊老叶,不要回避!”这种时候怎么可能有人吃得下啊!黄少天有些急切的提高了音量,但他瞬间就后悔了,因为对面的脸色一瞬间就黑了下来。

 

“你饿了,快吃。”他的声音再度变得冰冷刺骨,眼神也令人毛骨悚然。

 

“如果你愿意告诉我,我就吃,行不行啊老叶——”黄少天赶紧放软和声音,鬼知道再逼问下去他要做出什么疯狂的事。

 

“可以。”叶修脸色渐渐恢复往常,“这里是我的出租房,平时拿来当放资料的仓库用,这不知道少天大大要来了,才稍微收拾出点样子。”

 

就这种卫生水平还能叫收拾了?黄少天在内心里翻了个白眼腹诽他,果然人虽然变偏激了本性还是难改的。

 

其实说到本性……他一边嚼着叶修递来的肠粉,一边在心里暗自思索了一番。稍微利用一下的话,说不定自己真的可以跑出去。

 

跟着叶修的速度细嚼慢咽完一顿饭,随着床板被放下,手腕上的链子再度被拴紧,看着对方起身要走,他急忙叫住那人。

 

“怎么了?”叶修端着盘子回头看去,这还是他今天第一次主动跟自己说话。

 

他快速整理好情绪,摆出一副恳求的模样:“老叶,我想拜托你一件事好不好——”他知道,从他们认识开始,但凡用这种语气和表情求叶修,叶修永远都会答应自己。

 

“当然,你除了离开这里什么做都可以。”

 

“我想打荣耀,哪怕每天只能打一小会也行,可以吗,我真的很想很想打。”黄少天继续用半要求半恳求的语气讨好对方,“我们不都是把荣耀视为生命的人吗,你能理解我的想法,对不对?”

To be continued...

Ps:被迫写了快三千,明明我可以拆成三章发的(怨念)一个顶风作案,希望你们喜欢_(:ᗤ」ㄥ)_

评论 ( 4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言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