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本体
一年有360天都在复健
你喜欢大海,我比你浪
微博@这位公子言笑了

叶黄·友人(一)

●灵感源自——《我的一个道姑朋友》背景故事

●古风paro,私设极多

●预计两发完结

“啪!”

说书先生狠狠把醒目往桌子上一拍,虽然很快就落在嘈杂的人声中消失殆尽,可在打瞌睡的黄少天耳边这就是一声惊雷,吓得他差点没从凳子上翻下去。桌子上的茶水早已变得温凉,他赶紧灌下两口压压惊。

“只见此时,有名身披银甲的剑客突然现身。此人武器仅有一剑,剑过之处蓝光莹莹,把那人杀了个措手不及,待处理完眼前的贼人还未安抚受惊的女子,又听得身侧苍啷啷一声响,一口大刀狠狠劈来!”说书人合扇作刀比划着,“那剑客定睛一看,竟是这帮匪徒的头子到了!”茶馆里的众人正屏息凝神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语句,角落里的黄少天却是不以为意的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这一举动引来了周围几人的不满,便是瞪了他几眼,黄少天赶紧在他们的目光中陪了个笑脸,就利索拎起桌边缠好的长剑开溜了。

而说书人口中的剑客就是当今江湖中风头正好的剑圣,据说剑圣常年在影子中行动,有人说他容貌似朝阳般俊俏无比,也有人说他丑若夜叉令人胆战,唯一真实的就是他本人是个极其擅长把握时机杀手,而且,话很多。这与他在大多传言中形象颇为不符,在街头巷尾却是有无数姑娘津津乐道于这点,也许是这种性格有些接地气,让她们想象着说不定哪天曾与这位大侠在市井中擦肩而过。

一旦一个人有了名气,他的那些历史总能被不断地美化,拔高,最后变成传说。就像刚刚的那段,不过是黄少天在某次执行任务返回的途中他碰见了装成民女的苏沐橙在被山贼骚扰,便助她清缴了周围的匪徒而已,到了他们嘴里却变成了正统的英雄救美的故事。

他一路走,丝毫没有停歇,而赶到湖灯镇的时候,天色已经愈发昏暗,黄少天握了握手里早已变皱的信封,匆匆走进离镇口最近的一家酒馆。

黄少天伴着夕阳最后一丝余晖喝下一盅酒,门外的说书人还是那副神情高昂的样子,拍了拍醒目,又开始滔滔不绝讲起另一个传说。在这乱世中最不缺的就是想成为英雄的人,和把他们讲成英雄的人,黄少天想。

“说江湖风雨变幻莫测,最近又来了一名撑伞而行的侠客,而那伞却不是寻常物,战斗时可千变万化,此人虽初出茅庐,却是有着以一敌十的实力。那日……”

听及此处,他不由得笑了两声,听信传言的人确实无知,若真是武林中人,早该猜个七七八八——那人便是曾经隐退,在风光时却还固执用假名的“斗神”——叶修。

要说当初他跟叶修的相遇,也是颇有一段佳话可讲。

——

当时初进江湖的黄少天还是个毛毛躁躁的小孩子。刚入蓝溪阁就被差出去传信,不料走了一半突然天降暴雨,正焦急之时,忽然发觉头顶竟再无雨滴落下。回头望去,一青年骑着一匹棕色的马,手中撑一白伞,正满眼笑意望着自己。那层笑意之下藏着一双深邃的黑色眼瞳,只是不经意看了那么一眼,就要人深深沉溺其中。黄少天还浑然不知何为一见钟情,只知道被那人扶到马上抱在怀里之时,心跳快得仿佛不属于自己一般。

“有人叫我来接应你一下。”叶修把伞递给他,牵起缰绳一甩让马匹缓步慢行,“他说你第一次单独做任务,还是要派人来接应你。坐稳了,少天。”

那人说话有着特别的尾音,叫人听了酥进骨子里。一路春雨虽凉,雷声不断,身后的怀抱却温暖无比,没日没夜的赶路不由得让自己有些犯瞌睡,便抱住那人睡去,迷蒙间感到那人抱着自己的力道重了几分,耳畔似乎还有一声轻笑。

鼻尖似乎传来丝丝烟草味,睁眼看去已是到了一处驿站,同行那人正在窗边抽烟,看自己醒了,略显突兀做了个自我介绍;“我是叶修。”

虽是极轻一声掠过却还是撞进脑海,被他刻在心底。

自从那一路枕着叶修沉稳的心跳睡过来,黄少天发现自己已经很难一个人入睡了,索性抛去杂念天天去蹭他的床,尽管每天在那人身旁醒来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那张写满了嘲讽的脸。

“哟少天大大,这都多久了还害羞呢,是不是喜欢哥?”

“老叶!比武比武比武比武!!!!!!”

一路上虽遇险无数,但有叶修在也悉数化险为夷。那点儿外人不知的情愫,就此黄少天心中深深埋下。那年还是个小少年的他,当然不知道这颗种子会深深扎根,之后再无法束缚地疯狂蔓延自己的藤枝。

To be continued...

ps:第一次接触古风背景,有些知识点都是现查的,有错误的话希望大家能多多指出啦,文中地点以及节日习俗均为有借鉴虚构,请勿当真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笑言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