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本体
一年有360天都在复健
你喜欢大海,我比你浪
微博@这位公子言笑了

叶黄·友人(四)

●灵感源自——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古风paro,私设极多


这场婚宴声势极为浩大,光是桌子就摆满了整个前院,菜品种类也极为丰富,老人早知道有这么一位贵客到来,提前就嘱托好了府中的下人细心照看这位剑圣,万万不可怠慢。而黄少天在人群里左钻右钻,很快就发现了他们的目标,于是端了杯酒上前与那人的儿子攀谈起来,果然没三两句话就从这位小公子哥嘴里套出来想要的东西,于是他心满意足的走回了自己的座位旁。桌子上按老爷的嘱咐摆满了他爱吃的菜,还特意准备了些点心和醒酒茶,离正式开宴还有些时候,黄少天便随手掂起一块点心放进嘴里嚼了起来,还没来得及下肚,就听门口有人喊:“叶公子到——”

他不由得想起以前叶修给他讲自己是富家子弟的事儿,不由得嘴角一弯,要是他是公子哥的话……

黄少天边想边抬头,在偶然间看见那人容貌的时候,仿佛一道惊雷炸在心间,瞬间遏制住他的呼吸。

是叶修,是叶修!

喉咙口的点心噎得他有点难受。他想象过无数种再遇见叶修的方式,也许是在比武大会上,也许是在帮派斗争上,也许……再见到他时,他已经是一块墓碑,但他从未想过,他会挽着一个女子,脸上铺满温柔,在这样一个场合与他再会。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胸口先是憋闷,然后是锐痛,随后是麻木,他反复深呼吸几次,想装作自然的样子走过去问好,腿却不听使唤,即使尽力站起来,他也知道自己在那人的目光里支撑不了多久,索性坐了回去。他的座位离叶修虽远,却还能清楚观察到他的一举一动。看身旁有人落了座,便收敛了刚才的模样,换了一副亲和的表情与旁边的人攀谈起来,话题兜兜转转,最后还是落在了叶修身上。

“哟,您是想打听那位叶公子啊!”眼前的青年似乎也是个话多的人,对着黄少天开始滔滔不绝,“听您这口气准是外地来的吧,来来我给您讲讲……”

在那人天花乱坠的故事里,黄少天敏锐迅速的捕捉到了几个点:叶修本来就是镇上的人,儿时叛逆离家出走,去年刚回来还带着一个姑娘,也就是他身边的这位,名唤阿玲,也是某派长老的女儿,在武学和药理方面造诣极高,善使剑法,两人的爱情也是你情我愿双方家长都点头同意的。

“他们可真是天生一对,般配极了!”说到这里青年人眼中流露出仰慕,“他们说即使将来完婚也不会退出江湖,多希望我也能和叶大侠一样,名扬天下不说,最后还能抱得美人归!”

好一个标准的神仙眷侣的故事,黄少天苦涩的笑了笑,随后举杯向身边的青年:“你我今日相见即是有缘,来,多喝几杯。”

夜色渐浓,喜宴正到高潮,黄少天已经被酒精剥夺了大部分的五感和思维,他何尝不想趁着醉意不吐不快,可惜仅存的理智帮他回顾了一下之前的经历,叶修说过爱他吗?

没有。

大多数的表示是隐晦的语句和口气,还得是他多年后才揣摩出来,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去责备叶修?

然而他还是想要放纵自己一次,于是凭借着模糊的视力,他跌跌撞撞向那人走去,却不想自己实在是不胜酒力,一头栽进那人怀里,引得周围一片惊呼。

我大概只会被当成一个普通的醉鬼,不会引起那个姑娘怀疑的,大概。

在他昏睡过去的前一刻,手不小心拉到了叶修衣服下摆的挂坠,那熟悉的形状在他脑海里飘过,是一朵盛放的荷花。

——

天色大亮。

黄少天在朦胧的意识里挣扎了一会最终渐渐清醒过来,随之而来的是宿醉引发的头痛,他唤来小二要了一碗热汤喝下去缓缓,脑海里回忆着昨天发生的事,作为一个随时可能被当做眼中钉除掉的剑圣,喝的烂醉实在是不应该,只是除此以外,他想不出第二种办法度过那个难熬的夜晚,叫他真真切切看着那两人嬉笑实在是太过残忍。

不过任务总归完成了,他也毫发无损,是时候启程回到蓝溪阁了。以后没有特殊任务,他也不会再来湖灯镇了,即使如此他也没选择在此多逗留,只是匆匆赶回了上一个小镇,在那个茶摊前,又碰上了那个说书人。只不过这一次他讲的不再是什么英雄传说,而是湖灯镇的一些传闻。

这种话题总比那种夸大的传说有意思的多,黄少天要了一大碗茶,坐下边歇脚边听故事。

“相传有一对痴情男女,男的叫方连,女的叫小荷,方连是相门之后,小荷却只是个农夫的女儿,小荷手巧,刻了一对荷花挂坠送给他当定情信物,谁知方连的家里早早地给他订好了另一门亲事,他是抵死不从,还带上了小荷一同出逃,结果却是被逼到了一片湖泊附近,眼看无路可退,两人就被抓住了,小荷被丢进湖心淹死了,方连被带回去强行娶亲,自此以后他就像丢了魂儿似的,终于有一日借口外出,带着那一对荷花投了水自尽,不想次日湖面上竟开出两朵荷花,根茎缠绕,难解难分。”说书人展开扇子摇了摇,“从此之后,他们就成了那片湖的神,若是有情人各佩一荷花吊坠前去放灯许愿,他们便会佑这两人白头偕老永世不分。”

黄少天端着那碗凉茶许久,看碗中倒影才知有泪滴落。他掏出那枚荷花看了又看,仰头自嘲一笑。

老叶,我终究还是不信,这世上有神。

他举起碗,大口大口灌下了茶水,拎起包袱跨上马,出了镇便把缰绳一甩,再也没有回头。

To be continued...

ps:首先声明一下阿玲不是苏妹子假扮的,其次想要给大家留一个能自己脑补的结尾,结局到底he还是be就由大家心证啦w,后续补了三个结局大家可以选择性观看,最后惯例求关注求评论求小心心!!!

评论 ( 8 )
热度 ( 12 )

© 笑言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