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本体
一年有360天都在复健
你喜欢大海,我比你浪
微博@这位公子言笑了

叶黄·友人(normal end)

黄少天一回到蓝溪阁,就利索把线索交给了喻文州,可对方还没来得及问他点什么,他就跟逃跑似的一溜烟回到了自己的屋子按理说他应该是冲着喻文州长篇大论的讲一遍事情的来龙去脉才是。喻文州微微皱了皱眉,他显然不知道这位副阁主撞见了什么,既然没跟他讲,那就必定是私事。蓝雨内部一向宽容,个人来讲他也相信黄少天能处理好这些事。



晚上黄少天吹熄了灯躺在床榻上,拎起石荷把玩,脑子里想着喜宴那晚他无意间摸到叶修荷花坠的事,摇晃了几下,坠子居然闪了闪光。他一下子坐了起来,以为是自己眼花或者是反射了月光,不想握在手里的时候又闪了一下,紧接着传来一声半带询问的问候。



“少天?”



“老叶!”他这回是惊得直接从床上蹦起来了,还差点撞翻桌上的茶杯。“是你就好……小声点,别让我父母听见。”对面叶修的声音压得低低的,“我骗他们身体不适要早睡,门外还有婢女呢。”



“你这是……被关起来了?”察觉到对方的处境似乎不妙,他的语气染上了担忧,“你没挨打吧老叶?”“你别看我父亲挺严肃的,其实他还是挺疼儿子的。”叶修不由自主揉了揉刚被拆掉绳子的手腕,回想起白天出逃的时候被叶父抓回来五花大绑的样子,把叶秋都给吓个不轻。叶父祖上是朝廷名将,叶母出身名门望族,这样的家庭怎么可能容忍一个断袖的儿子出现。



“那天带你回去的时候,趁人不注意我在咱俩的石荷上附了千里传音咒,集中心神就能使用,不限次数的。”叶修有点得意的笑了笑,“怎么样,哥厉害吧。”“老叶你行啊,这么难的东西你是从哪学来的?”要知道通过媒介的咒术往往是有次数限制的,就好比现代的手机,手机又不会发电,不充电是迟早要关机的,而如何把能量源源不断带到媒介里可就是难事了。



“不说别的了,少天,你回来的一路上没遇袭吧?记得好好休息一段日子再接任务啊,还有就是要是看上了哪家姑娘,记得跟我说啊,万一我认得……”



“你等等老叶!”他急吼吼打断了对方,“你这话说的,就跟我们再也见不着了似的,再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你……”他突然说不下去了,对面一点声音都没有,于是他试探问了一声。



“老叶,你还在吗?”“在啊,哥一直都在,不过就像你说的,我以后出来,可能会有点麻烦……你也知道的,毕竟我有逃家的经历,他们派的人尽是女子,又说看不住我就一律杖毙,我怎么能牵连无辜之人。”叶修顿了顿,似乎感觉到对面有点蔫嗒嗒的,赶紧转了口风,“不过你也知道他们总不会不放我上街,湖灯节还是要过的,每年湖灯节,我都在那里等你。”


——


又是一年湖灯节,今年不仅风调雨顺,朝廷还击退了进犯的外族,因此今年的节日氛围比前几年还要浓上一些。各式各样的花灯像小船一样飘荡在湖面倒映的星河中。莲花客栈,一名青年拎着一壶茶水飞身跃上屋顶,奇的是那壶稳稳当当,一滴水都没漏,随后有一名比他略矮的青年跳上来,嘴还不闲着,一直讲个不停。待两人都坐定了,叶修倒了一杯水给黄少天,两人无言看向星空,终究还是黄少天打破了屋顶沉闷的气氛。



“老叶你知道吗,我当初信得其实不是神。”他的眼睛亮亮的,犹如夜空中的星子,“是你啊。”


-end2:石荷-


ps:晚上发最后一个结局,要回学校了


全文请转:叶黄·友人

评论
热度 ( 8 )

© 笑言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