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本体
一年有360天都在复健
你喜欢大海,我比你浪
微博@这位公子言笑了

叶黄·结愿(一)

●“普通”上班族x未得道猫妖

●灵感源自《白蛇·缘起》及九尾猫神话,部分设定有改动

●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传说世间的一切生灵皆可修炼成仙,而猫自然在其中。每修炼一百年,猫就会多长出一条尾巴,等到有九条尾巴的时候,就算功德圆满了,连天上的神仙都要敬让三分。

而这修炼,免不了要渡劫的。随着功力的提升,渡劫也会越来越困难,而当猫妖修炼到最后一根尾巴时,必须要还清在凡间未了的“愿”,称为“结愿”。当一切还清,它们便能修炼出第九尾,从而位列仙班,长生不老。

——

空旷的山洞里,棕发少年盘腿坐在岩石上,静静闭目放缓呼吸。

眼前的黑色慢慢消失,再睁眼,已然身处纯白的虚无之境。黄少天定了定心神迈步向前,空间中的光点漂浮着指引他前行,走了许久周围的场景却没有丝毫变化,随着光点逐渐变弱消失,远处渐渐显现出了一缕金光。

又到了这里了……

他不由得紧张起来,深呼吸了两次缓和了心境向前走去。才仅仅踏出一步,头顶的那片白色突然出现了一道黑色的裂缝,黄少天抬头看了看,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水,这和他每次试图蛮力突破的时候一模一样。他定了定神后干脆利落的迈开腿,奋力向那道金光跑去,随着他的前进,周遭的裂缝越来越多,直到他差一点触碰到光束的时候,整个空间再也承受不住,随着那道光一起化为了粉尘。在一片黑暗里,似乎有一片火红的枫叶,从他眼前静静飘落。

“吾虽为战神恶念所化,却从未在战斗中牵连无辜……吾今日深陷此阵,已无回天之力,但尚能助汝逃出生天,服下此物,速速逃离吧……”

耳边回荡着一句悲叹,随之涌来的,便是无边无际的黑暗。

——

“醒一醒,少天。”

熟悉的声音响起,还伴着一丝清凉涌入黄少天的意识,他睁开眼却只能看见一堆色块在纷乱的涌动,过了好一会才看清周围。喻文州见他醒转赶忙扶他坐起来,转身倒了杯热水给他。“你刚刚又差点走火入魔了,是郑轩把你抬回来的。”他拉了把椅子在那人身边坐下,若不是刚刚察觉到山洞那边有异样,估计黄少天现在就是一只暴走猫妖了。“我只是不想拖蓝雨的后腿……”黄少天声音的略显虚弱,而望向对方的眼睛中却燃烧着不甘。

蓝雨,世界上最大的几个妖盟之一,专属于猫妖们的领地,一向以注重个体的自由发展为原则。无论是攻击快如闪电的黄少天还是行动略缓于其他猫妖转修法术的喻文州,只要够努力,都等得到与能力相匹配的地位。随着历史的变迁,它也在极力促进人与妖的融合,因此蓝雨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开设了一家名为蓝溪阁的古风公寓,意为向蓝雨中的佼佼者们提供庇护。黄少天正是这蓝溪阁中最拔尖的几人之一。刚进入蓝雨的时候,黄少天便有着过人的天赋,一路过关斩将,不想在最后一步上摔了跟头。虽说得道成仙的妖少之又少,但凭他的本事,理应占得那为数不多的名额之一。可直到与他同时期的一些好友都已突破了最后的界限,黄少天却只能干着急。

To be continued...

PS:说好的填坑怎么又开新坑了呢?这手是实在是不听话啊……大概会双周更,等我都写完了就会日更。请组织放心观看,是HE。说点题外话……看着粉丝也快破百了,到时候大家想要点什么小福利吗?留言私信都行,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就一定达成w

评论
热度 ( 30 )

© 笑言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