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本体
一年有360天都在复健
你喜欢大海,我比你浪
微博@这位公子言笑了

叶黄·结愿(二)

●“普通”上班族x未得道猫妖

●灵感源自《白蛇·缘起》及九尾猫神话,部分设定有改动

●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长篇HE



回想起黄少天第一次尝试突破的时候,他在中途忽然倒地,额头上冷汗涔涔,趴在地板上浑身颤抖,数道黑烟从他身体中溢出,把他整个人都团团包裹,待烟雾散去,出现在众妖眼前的竟是一只巨大的金色八尾猫妖,只是它的眼睛不是琥珀色,而是血红。

那次黄少天暴走差不多毁了半个主建筑,好在这里都是高级猫妖,除了个别受了点皮外伤,没有出现太严重的伤亡。然而后面的事情便有些出人意料,纵然众人齐心合力,也没降住黄少天,最后喻文州只能拼尽全力用结界把他暂且困住,另派人赶紧把早就隐退的前阁主魏琛找来。待魏琛赶到时结界也早就摇摇欲坠了,一旁的瓦砾堆上躺倒着消耗过多昏迷不醒的喻文州,他叹了口气赶紧施法,这才把两人给救回来。

魏琛走前直接明令禁止黄少天私自尝试突破,顺带把一些有关驱散术的书籍给了喻文州,让他要时刻盯紧黄少天,自己会去找一位高人弄清楚爱徒身上的问题。

再后来,他派人捎来口信,意思是黄少天还有一处愿没有了,这便是一直束缚着他的“结”。而使他暴走的邪气也并非他本身携带的,是后天人为导致,当他把“结”化解之时,邪气也会因此消散,此时便可飞升成仙。

而几百年过去了,黄少天四处寻找,却依旧一无所获,慢慢他似乎认定了成功不了就是自身精神力不够强大,于是经常偷偷溜到无人的山洞中,想靠蛮力冲破“结”,却是从未成功,只是也未如当初那样入魔。而今天却与往日不同,似乎又出现了“那种”迹象。

——

接到了喻文州的讯息,魏琛放下手中堆积如山的资料向窗外看去,阳光穿破云层,照在他门前的小花园里。天气不错,他想。

“叫那小子再下山历练历练,老在深山老林待着什么都学不到的。”

收到回复的喻文州一点也不感到意外,黄少天身上这股邪气最近又蠢蠢欲动,一定是有什么把它唤醒了,只是不知道他本人的意见如何。但他没想到黄少天居然一口答应下来,只是婉拒了接受蓝溪阁的人帮助的提议。

“魏老大说过了这种事情要靠缘分,如果靠别人的话,可能一辈子都寻不到。”黄少天手里捏着魏琛的飞鸽传书一本正经的说着。他捏了捏左耳的耳钉,白光闪过,地上出现了一只小橘猫,皮毛油光水滑的,两只小眼睛里透着灵气,看着就叫人喜欢的不得了。

“你打算用原型进入到人间?”喻文州不解,要想融入人类社会化形后的模样不是更好?

“这你就不懂了阁主,”少天喵舔舔爪子,“现在人类社会有很多人都是‘猫奴’,见到猫就很想亲近,这样我只要叫两声,估计我要找的那个人就会乖乖带我回家把我好好供起来,说不定等那个人完全屈服于我了,自然就能命令他驱散掉这股邪气。”

喻文州汗颜,本来打算给他解释解释事情不是,结果又想到魏琛的意思就是让他去历练历练,于是也就随他去了。不过他完全相信,就算他现在有点把整件事理想化,但凭这位友人的个性,也基本吃不了亏。

To be continued...

ps:我只想说,flag立的好啊,喻队(母亲般欣慰的笑容)

评论
热度 ( 32 )

© 笑言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