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本体
一年有360天都在复健
你喜欢大海,我比你浪
微博@这位公子言笑了

叶黄·结愿(三)

●“普通”上班族x未得道猫妖

●灵感源自《白蛇·缘起》及九尾猫神话,部分设定有改动

●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长篇HE






在夜幕刚刚降临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是赶到了魏琛指示他的地方附近。



少天喵举起爪子托起项圈上的牌子看了看,上面端端正正刻着自己的名字,一路跑到这里身上也积了点灰,就像是一只被赶出门的普通家猫。刚丢弃的家猫只要健康,总是比野猫更容易找到人收留的,毕竟它们性格更加亲近人类,脾气相比之下也更温顺。他趴在街角一堆纸箱上,不远处就是一个公交站,这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身边往来的人络绎不绝,但黄少天一点想理他们的念头都没有,他眯起眼睛,回忆起魏琛偷偷递给他的传书:



“你求的缘分中人已经出现了,我给你他大概的位置,不要担心找不到,一旦你遇到了他,你自然会知道。”



思考着到底什么样的感觉算是“有缘分的感觉”的同时,他也在物色周围的人类。天气暖融融的,黄少天有点打瞌睡,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感到后颈皮一紧,接着四脚腾空,一名人类女性的脸出现在他眼前。此时他敏锐地感觉到一丝熟悉而古老的气息,当机立断无论如何都要跟这个人类回家。



“叶修你看,这里有只小猫诶。”苏沐橙把他抱起来,“要不要抱回去养两天?我看它怪可怜的。”听了这话,黄少天赶紧抬起头,眼巴巴的看着她,还可怜兮兮的喵了一声。毕竟女生天生就喜欢的毛茸茸的东西,更别提是一只无助有可爱的小猫。苏沐橙的怜悯之心成功被他激发出来,似乎真的在打算抱他回家养。而旁边懒散的男人极其不合时宜的戳了戳他项圈上的吊牌:“这只猫应该是有主人的,还是把它留在这等它的主人找过来吧沐橙。”



话音未落,叶修就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狠狠盯上了,转头一看原来是那只小橘猫,与此同时还发出了极其不友善的哈声。见状苏沐橙赶紧安抚,摸了摸它的头让它先安静下来,对着它认认真真的说:“小猫咪,你放心,我们一定不会把你扔在这里挨饿的。”转头又冲向叶修,“我明天会拜托果果她们一起去张贴寻猫启事的,你能不能先养他几天?我住的公寓不准养宠物。”随后不容拒绝的把黄少天塞进他怀里,“养宠物也是能规范生活习惯的,叶修,我觉得你应该试试。”说完她就迅速消失在夜色中,徒留一人一猫站在原地。



黄少天前一秒还沉浸在遇到有缘人的喜悦里,下一秒就面临着要被丢掉的风险,略微思考了一下两人的关系,虽说跟着这个人类生活可能会差一点,不过就今天的亲密度来看,以后还有的是机会接近那名被称作“沐橙”的女性。于是他忍下对这个人刚刚劝说苏木人丢下他的不满,乖巧的蹭了蹭他的衣服,并且用尽量友善的目光注视着他。



“……我不会把你扔在这,别蹭脏我的衣服,明天上班还得穿呢就这一身。”叶修皱着眉抱怨。这就是对我刚刚友善行为的态度?黄少天怒,他真的很想一爪子挠在叶修脸上,被蓝雨最优秀的猫妖之一示好可是他的荣幸!但是为了自己的第九根尾巴,少天喵决定,忍!



被叶修一路抱回了家,环顾四周,黄少天对自己未来的生活环境也充满了担忧。楼房从外围看就是那种老旧的居民楼,所幸楼道里还算整洁,但是一打开门,黄少天差点以为自己被丢进了某个垃圾场——虽然这么说有点夸张了。门口的鞋摆的随意,矮桌上是吃剩的泡面,旁边还有没关的电脑;桌旁是一个小凳,上面乱糟糟团着一条空调毯;窗台下面堆着小山一样的文件和书本,厨房里还摞着一堆泡面,屋子整体就是一个懒散白领的标配。



不过有一件事情比这些更能引起黄少天的注意:即使跟苏沐橙分开了,他仍旧还有那种奇特的感觉,思来想去他草率把这件事归在身上还有苏沐橙的气息。叶修把他放下之后就开始慢悠悠收拾桌子,似乎没有理会他的样子,而天色确实晚了,他只好环顾四周,找了个相对整洁的角落团成一团,不太情愿的开始了这段“结愿”的日子。


To be continued...


ps:说不咕就不咕(骄傲)

评论
热度 ( 22 )

© 笑言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