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本体
一年有360天都在复健
你喜欢大海,我比你浪
微博@这位公子言笑了

叶黄·你看,阳光下有只橘喵

●810预热

●跟风吸猫

●灵感源于一张图

还是短打,感觉我每天都在复健系列XD

 

 

 

 

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是看错了,正午的阳光太扎眼,刺得人有些晃神,于是他又揉了揉眼,看着蹲在纸箱面前的青年。

那人一头黑发,手里拿着一袋猫粮,专心致志逗弄着纸箱里的一只橘猫,好像就连阳光一打在他身上都变得柔和了几分。

“……老叶?”

犹犹豫豫对着那个背影问了一句,兴欣尽管已经起步,但仍旧是有许多繁忙的事务缠着这位队长,他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这人会突然跑来G市。

“少天?”叶修自己也的确没想到会这么早被发现,本来是想先在附近偷着住两天,没想到一落脚就被撞个正着。

而眼前盒子里的猫,正努力伸着小爪子,试图够到叶修手上的猫粮,喵喵叫个不停。

“少天大大,你看它像不像你?”

“不像不像,老叶你又嫌我吵。”黄少天盯着小猫撇撇嘴。

——

这只猫是被黄少天捡回来的,当时脏兮兮地缩在街角,叫得十分凄凉,不由让人心生怜悯,他就把它抱回了蓝雨。然而蓝雨内部明文规定不准养宠物的,即使他叫上喻文州一起去商量也没有起作用,最后想了个折中的办法,交给门卫大爷帮忙找个人收养。一来放心这个小家伙能找到不错的人家,二来也是给门卫大爷做个伴。

大爷很高兴的接受了这个差事,天气好了就把小猫放在门口立个牌子招领主人,一刮风下雨就赶紧抱进屋子里呆着,拿个玩具老鼠跟它玩儿。

然而被众人期盼的新主人迟迟未出现。

——

“它叫什么名字?”叶修不再逗弄它,撕开食物倒在墙角,小家伙便兴奋地喵呜一声跳出来趴在一旁咀嚼着。

“橘子。”黄少天也蹲下来,靠在他旁边,“你看它的样子像不像一只橘子?对了老叶,你怎么突然跑过来了啊?”

“暂且保密。”他笑得暧昧不明,“橘子多久没洗澡了?”

黄少天低头看看灰扑扑的小家伙:“那一会儿我去叫几个人帮忙洗一下。”

“不用,我来就行。”叶修伸手把它抱起来,“少天大大带个路?”

“你?”黄少天满脸不信。

然而事实很残酷。

“它跟你居然不认生!”黄少天有些惊讶,看着橘子温顺地趴在水池里任人擦洗。当初抱回来的时候,宋晓和郑轩自告奋勇要帮他给它洗澡,结果三个大男人被一只小奶猫挠得满屋子跑,场面狼狈至极。直到后来用各种食物连讨好带哄骗,跟它混熟了,洗澡这件事才显得不是那么危险。

叶修自己也同样是有些惊讶,他也只是仗着自己曾经有养宠物的经历,觉得对付小猫也算是有点经验,却没想到小家伙乖得出乎意料。

“也许是有缘分吧。”

——

给橘子洗完了澡已经是下午,其间黄少天拖着对方喋喋不休消耗了大部分时间。叶修把湿漉漉的小猫放到一块毛巾上,黄少天拿着吹风机对着它,一边顺毛一边回头问他:“老叶你们兴欣应该没有禁止养宠物的规定吧,你收养它好不好?”

叶修想了想,陈果的确没阻止过这种事,并且兴欣里也有女孩子,天生她们就比男生更懂怎么跟小动物相处,也方便照顾。

然而他并没有直接答应,只是给了个模糊的答案。

“我考虑下。”

——

坐在蓝雨附近的一家小咖啡厅里,俩人选了个最不起眼的角落,一边喝着饮品一边看着窗外渐斜的夕阳。

“听说最近很流行男生抱着猫的照片的,老叶你要是拍下来发到微博上一定会涨很多粉丝的!”黄少天开始苦口婆心的劝说。

叶修问他要不要加一份甜食。

“老叶你真的不能养吗,我觉得苏妹子一定会喜欢的!”黄少天不得已开始打友情牌,看在苏沐橙的面上他总会答应了吧!

然而对面的人依旧是一副“我还在考虑”的模样。

“那送给你们老板娘当吉祥物怎么样?”他想了想招财猫可爱的样子,和橘子也差不了多少嘛。

对方依旧沉默,就算是黄少天也会有想不出下文的时候,闷闷趴在桌子上吸奶茶。

——

其实叶修这次来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收到了蓝雨队长的邀请函,来参加不久后黄少天的生日party;第二,则是因为他早就对这位蓝雨副队长怀着点儿别的心思。

女生对感情的嗅觉总是更敏锐,苏沐橙不止一次催促他赶紧去跟人家表明心意,要是晚了被人抢了,可是连哭都来不及。

“你不觉得黄少对待你和对待别人也有些不一样吗?”昨晚上被她突然问了这么一句,自己就莫名其妙的下了个早早来到这边的决定。

被爱情迷惑的叶队长,也难免会做出一些头脑一热的举动。

——

看着对面蔫蔫的小话唠,颇像刚刚够不着食物的小橘猫。叶修放弃了继续逗他的念头,眼下自己再不说点什么,怕是要闹误会。

“哥的意思是,它在你这儿生活了这么久,我突然带走怕它不习惯。”

“那……”

“我觉得应该带一个它比较熟悉的人一起回去习惯一段时间。”

“老叶,我……”黄少天想反驳些什么,但一对上那双盛满了温柔的眼睛,大脑突然就无法转动。

“所以,要跟我一起回家么,少天大大?”

——

夕阳渐落,正处在夏休期的蓝雨一片安静,唯独大门前有轻轻的踏步声。

阳光下,棕发青年怀里抱着一只睡着了的橘色小奶猫,略略踮起脚跟。

旁边变得黑发青年手里夹着一支尚未点燃的烟,似乎是轻笑了一声,伸出另一只手揽住他,低下头吻住他的双唇。

怀里的小猫似乎是感受到了些许压迫感,伸着懒腰,慵懒地咪呜了一声。

尽管是立秋了,夏天的燥热,却仍未走远。

 

 

-end-

评论 ( 4 )
热度 ( 87 )

© 笑言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